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3月13日上午,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赵鑫主持召开西北师范大学安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校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保卫部责任人总结了2023年学校主动创稳、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情况。




     赵鑫从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确保校园网络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校园交通治理、筑牢安全教育防线、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校园综合治理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2024年全校主动创稳、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能力,把各类安全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校园安全管理体系和工作方法,分类研判校园安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效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单位主动沟通协调,参与单位紧密配合支持,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属地合作,做好校内小饭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工作。要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态度和作风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何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