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3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琳辉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马庆从围绕能力提升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治理效能强化惩治震慑、围绕风腐同治强化正风肃纪、围绕从严执纪强化纪律建设、围绕协同贯通强化机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系统安排;周琳辉通报学校2023年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贾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奋力开启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需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的态度、体系化的方式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认清形势,准确梳理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直面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真正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狠抓落实,坚持“学”字为先铸魂赋能、厚植思想根基,“忠”字当头政治引领、确保绝对忠诚,“稳”字为要凝心聚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干”字着眼躬行实践、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严”字托底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贾宁最后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守正创新、廉洁自律,努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