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举办“5·25-我爱我”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一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

   522日,西北师范大学“5·25-我爱我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一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在云亭校区和知行校区同步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该活动将历时两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各学院和学生心理社团将开展“心理知识竞答“系列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我心向阳”“定格幸福”等共计近百项活动。



   据悉,本届活动以“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主题,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性与共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向我校师生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师生内在心理积极品质,引导师生在活动中感知心灵温度、感恩生活美好、厚植家国情怀、发扬进取精神,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实践活动”五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和“宣传与预防-评估与诊断-咨询与治疗”三级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为培育师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为促进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为服务一校学生安康、守卫兰州一隅安宁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于娜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