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举行“为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捐赠仪式暨“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

  “他们并非天生英雄,选择这个职业就选择了英勇。向人民警察致敬!”

  “很感动,这真是一节生动特殊而又意义非凡的思政课。毕业后,希望我也能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518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西北师范大学在云亭校区音乐厅共同举行为公安英模及荣誉集体画像捐赠仪式暨致敬英雄大讲堂主题活动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周荣,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活动。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青年民警和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道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中,邓小娟向甘肃省公安厅捐赠画像画册杨喜军接受捐赠,同魏周荣一道向西北师大画像创作教师代表颁发收藏证,并向西北师范大学赠送《省城公安》《省城警察》同时,邓小娟和杨喜军共同为“甘肃省公安文化艺术人才西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揭牌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痕迹检验技术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李敏刚,“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代表通过交流访谈的方式,分别分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学校师生倾情演绎了情景歌舞剧《怀念战友》和舞蹈《红船》,缅怀英烈、讴歌英雄

   “群众之事无小事,只有把群众当成亲人,群众才能把你当知心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康丽始终扎根基层,多走、勤看、细查、慢说,真正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的初心和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建设平安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警30年来,李敏刚坚守痕迹检验一线,发扬“工匠精神”,夜以继日潜心研究,为各类案件侦破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来自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王克成、胡云雒吉伟三位警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讲述了他们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中的动人故事满腔赤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职责使命的义无反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一幅幅英模画像的绘就,一个个感人瞬间的定格,都彰显西北师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崇尚英雄情怀,寄托着广大民警辅警对逝去战友的深切缅怀,更让甘肃公安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杨喜军在致辞中表示,让我们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此次公安文化、高校文脉交流为载体,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更高水平警校合作,共同培育崇尚英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浩然正气,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希望西北师大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抗战时期,西北师院133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人数为甘肃各高校之冠;新中国成立后,时任校长李化方教授带头送子参军,25名学生义无反顾投笔从戎,学校掀起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参军拥军热潮……”邓小娟在讲话中表示,爱国主义始终是西北师大的优良办学传统、教育底色和红色基因。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英雄模范的高尚品质,弘扬英雄模范的鲜明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涵养情操、砥砺品德的内在动力;要学习英雄模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散发光和热;要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努力奏响礼赞英雄、歌颂英雄的时代交响乐,把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深植于校园的每个角落,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北师大力量



   聆听英雄事迹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如饥似渴地学习,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勇于创新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默默承受风雨、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志愿者,我将学习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志愿服务中志存高远、矢志报国,以青春之我,做出非凡贡献。2020级金融学1本科生张盼说。

   在全场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