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初夏的校园,风光旖旎、花香馥郁。5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体育运动会在西操场开幕。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领导马庆、李建民、李文生、张明军出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邓小娟主持开幕式;校体委全体成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学院、各单位代表队共计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运动员代表、商学院本科生张学斌,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教师马国才分别宣誓。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们正带着灿烂的微笑、迈着自信沉稳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这是一个积极进取、同力协契的团队,这是一支和蔼可亲、富有青春活力的队伍,这是一支敢于梦想、意气风发的集体。”

   “现在正在向主席台走来的是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历史文化学院立足新文科,瞄准产学研,聚焦西北简牍整理,带动简牍与丝绸之路文明研究,在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社会实践及就业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我们相信,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指日可待、未来可期!”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彩旗队、鼓号队、花束队、留学生方队、裁判员方队和各学院各单位运动员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各方队身姿挺拔、目光坚定、口号嘹亮,尽展西北师大师生蓬勃向上的风貌和斗志昂扬的精神。

   在“五育并举”创新改革展演环节,50余名学生的轮滑表演,尽显青春活力;200余名各学院学生联袂演出的体育舞蹈,展现了学校在体育创新改革和全力推进“五育并举”方面的新突破;近500名学生共同演绎的“活力健身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由1200名体育学院学生演绎的武术联演,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神气。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全体学生运动员将在16个竞技项目、3项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及8项趣味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同时,教工运动员将在5项竞技项目和15项趣味项目中进行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