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5月9日,西北师大召开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价会,对入选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的简牍学科一年半以来建设成效进行了论证、评价。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田澍、李建民、李文生、张明军,西北师简牍研究院特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王彦辉,西北师大简牍研究院首席专家张德芳甘肃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学位办)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价专家组由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清华大学刘绍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邬文玲研究员、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郝树声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雍际春教授、河西学院高荣教授7人组成,中期评价会分汇报会、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意见反馈几个环节。

   汇报会由刘仲奎主持,评审专家组组长、兰州大学教授郑炳林讲话,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科团队、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对2022年简牍学一流学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进度作了汇报

   评价组专家参观了美术学院简牍书法展、实地查阅了简牍研究院资料室及简牍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展,并针对简牍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讨。



   意见反馈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简牍研究院院长田澍主持,评价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甘肃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代表教育厅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宁做表态发言。评价组专家一致认为,西北师范大学简牍学一流学科在经过一年半的建设后,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大成效。同时,评价组专家也指出,由于一流突破工程建设周期尚短,有些工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在体制运行、团队建设、内涵式发展等方面需要创新和加强,进一步提升简牍学科建设水平和质量,着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重大战略,助力甘肃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