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

   59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参加线上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邓小娟代表学校围绕健全体制机制、构建就业育人培养体系,整合校内资源、拓展就业育人实践内涵,突出示范引领、提升就业育人活动实效三方面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的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从各高校毕业去向落实率、增幅、招聘会开展、访企拓岗、2022年甘肃省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资金支付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站在就业育人的高度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把学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牢固树立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评判办学质量的意识,建立一体化就业育人体系;要落实就业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协调指导调动好全校的就业资源。针对近期工作,一要严格认真贯彻落实胡昌升书记在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的指示和批示;牢固树立就业工作没有旁观者的认识,全力构建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研究,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领导层层包干,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二要总结把握好就业工作的规律节奏和时间节点。系统制定每周、每月的工作进度,定期了解督促指导,及时通报各院系和各专业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调动和发挥好每一名教师的能动性,清楚掌握就业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将访企拓岗的成果尽快加以落实,实施好“万企进校园”,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靶向精准”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三要实施好、设计好、推动好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加强工作研究,严格落实高校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配齐建强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