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1219日,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在西北师大召开。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院士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刘贤德研究员,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人事处王进东,西北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出席会议,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明军教授,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实验室教师现场参会,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南卓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梁云升、李朝东分别致辞,分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冯起院士委员代表刘贤德研究员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由冯起主持,委员听取了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学术成果汇报,重点实验室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加强队伍与人才结构、加大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冯起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生态战略需求,在研究方向凝练和学术发展等方面跳出传统思路和模式,面向绿洲特色谋划新的研究内容;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各位委员共同完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使命,推动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

 

(图/邹婷萱 马静怡 编辑/熊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