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素质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受甘肃省教育厅委托,7月17日至7月31日,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度甘肃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第一期)。培训期间,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的4名专家为第一期29所高校9个班级的752名学员开展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张文礼教授从师德师风治理的重要性、治理工作机制和治理工作重点等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治理体系”。


    法学院院长杜睿哲教授为学员们详细阐释了“教学管理活动中的法治思维”等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结合教师工作实际和教育工作热点问题,与培训班学员展开“新时代的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和同向同行的内在逻辑”专题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以“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与培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对高校教师的岗前培训,旨在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