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及青年骨干赴张掖开展现场学习

    7月19日至21日,西北师大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及青年骨干赴张掖开展“共历风雨 同向同行”主题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各级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归侨台属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先后考察了前进牧业、海升集团、民乐六坝镇田园综合体,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上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共存、相互适应的新路子。



    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民主人士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大家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前驻足凝视,追忆了西路军浴血奋战、荡气回肠的悲壮历史,深刻感悟了红军将士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西路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和理解。期间,大家聆听了张掖市委党校(张掖市社会主义学院)何玲副教授所作“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画好最大同心圆”专题辅导报告,聆听微党课“青松依旧在 浩气留人间——赣南老区人民的信念树”“血战高台九天八夜”“红军槐——女护士长的故事”,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