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与甘肃万威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618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万威置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暨创新教育发展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万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兴、副董事长邵玺臣、发展部总经理王海熙,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邵玺臣、李朝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海熙,西北师大社会合作服务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杨纳名签署了区域创新教育发展研究基金捐赠协议,刘仲奎向陈龙兴回赠了学校文创手工泥板画《润泽万物》。



    刘仲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北师大以智库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教育资源输出、文化资源开放为主要内容,不断促进开放办学,和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双方有缘携手,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的开始,为共同探索教育研究与城市建设共融发展的全新模式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新模式,务求实效,合作共赢,树立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标杆。



    陈龙兴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新福兴集团首入兰州,作为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万福城在兰州落地,万福城“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教育发展理念和打造文化体育、创新教育特色的建设目标,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教育实践的优势高度契合。我们双方因教育而结缘,也希望因此为契机在教育科研、师资培养、创业孵化、合作办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共同打造创新教育试验区,走在创新教育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前沿。



    王海熙以《创新教育的万福城梦想》为主题,展望了万福城在双方未来合作基础上的愿景。在人才培养方面,万福城将为师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和广阔的就业空间;在创新创业方面,万福城将优先支持师大师生创新型教育创业项目,孵化一批“小而美”“小而强”的企业;在科学研究方面,万福城通过在西北师大设立的创新教育发展研究基金,支持中青年教师开展专题研究,对于具备实施条件的研究成果,则优先在万福城的学校、产业园区、文化体育旅游项目中进行转化。


(图/郑文成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