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影片展映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61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联合中国日报驻甘记者站承办的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影片展映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及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师生共80余人参加展映仪式。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于62日启动。来自塔吉克斯坦,马达加斯加、孟加拉、约旦、喀麦隆、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8名留学生在西北师大传媒学院“一对一”大学生的协助和中外方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成8个拍摄组,在甘肃兰州,武威古浪、民勤,陇南礼县,甘南碌曲等地,拍摄了《寻找乡村记忆》《爱在远山》《沙画沙话》《坚守》《文化甘山》《康·万家》《阅·悦》《岗拉召吉》等8部影片,内容涉及乡村记忆、乡村教师、治沙英雄、蓝天救援队、甘山文化、亲子阅读、留学生家庭、藏族牧民家庭等家的文化元素。同时,还拍摄了一部活动纪录片《陇原映象》。



    展映式上,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艺术总监赵国鹏,西北师大新闻学院副教授、博士朱怡璇对9部影片进行了点评。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为外方留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向云驹为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师生颁发了纪念证书。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中宣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主办的一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邀请国外高校大学生、在华留学生落地中国十所大学进行观察、体验,最终完成纪录片拍摄,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所有参与国家及中央、省市媒体展映。该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十一届,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已承办2015201620172021四届。


(图/加曼草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