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召开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专题研讨会

    近日,西北师大召开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理工科组、文科组、应用与艺术学科组分别进行。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要求及进度安排。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这一主题,汇报了本学院“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实习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质量保障、课程思政等方面的计划安排和实施路径。与会人员针对编制的重点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董晨钟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七期教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积极主动学习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新工科、新文科、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文件内容,确保有的放矢地做好本科教学改革。

    董晨钟强调,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责任制贯穿七期教改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完善教育教学条件,特别是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既要对接社会需求,又要符合学校、学院实际,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聚焦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