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1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张俊宗同志受学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2020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作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报告2020年工作和学校党委2020年选人用人情况。全会征求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选人用人情况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全力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着重在坚持把方向、注重管大局、科学作决策、带头抓落实四个方面用心用力,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的重要阶段,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启“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创建国家“双一流”大学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合力奋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校的决心意志,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文/文博 视频/刘润泽 图/张夏怡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