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2019年帮扶礼县组长单位联席会议

    815日,2019年帮扶礼县组长单位联席会议暨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协调推进会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及帮扶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旺泽讲话指出,各级帮扶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帮扶理念,认清帮扶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按照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标准和“3+3”冲刺清零目标任务,靠实帮扶责任、实化细化帮扶措施,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省整改办明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优化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各项任务措施到村到户到人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帮助礼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董晨钟围绕一个保证,两个优势,一个创新“121”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模式作了交流发言。他说,一个保证是全力保证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紧盯目标任务、完善动态管理,整合学校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党建结对共建、引领脱贫攻坚。两个优势:一是发挥学校优势,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开展教师双向培训、大学生帮扶支教、村民致富能手培训、英语教师专题培训等。二是凝聚师生合力,开展精神文化扶贫。因地制宜,推进村容村貌美化提升,开展爱在远山幸福家庭创建;凝聚力量,拓展乡村文化振兴;推普脱贫,引领经典文化诵读。学校还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在校园生活中心位置无偿开设西北师范大学帮扶礼县贫困村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窗口’”,通过以购代销、以销代扶、以销代帮”,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