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620日,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学校国资委主任刘仲奎主持会议,副校长、学校国资委副主任张生勇,副校长、学校国资委副主任李建民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民传达了学校《关于西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章程的通知》等文件。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组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前期筹备及目前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章程》,依据章程选举产生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按照《公司法》等有关规定,指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监事长。

刘仲奎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学校国有资产总量和内容急剧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也迎来新的挑战。新一届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进一步理顺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力保障。新成立的机构要吸取以往工作的宝贵经验,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科学的做法,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刘仲奎强调,组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进一步处理好学校经营性资产运行模式中存在的事企不分、监管缺位、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资本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防范资产安全带来的风险,保障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后,要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理清思路,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以全新的运营模式实现学校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