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6月20日,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田澍、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王顶明,校长助理罗剑波参加学习会,副校长张生勇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学院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张生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并重点对就今后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和思想政治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广大师生高度认同、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对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愿景有强烈的共识。
    根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百场万人”下基层大宣讲活动安排,甘肃省民委副巡视员安生明作了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方面的宣讲报告。安生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我省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从中央民族宗教工作理论与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西北师大经济学院石红莲副教授作了题为《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演变及影响》的辅导报告。石红莲分别从经济、历史和政治三个层面,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演变及影响作了深入解读分析。
    张生勇在总结讲话时对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通过有效的政治引领和有力的工作措施,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要吃透国家政策、提升工作能力,把握政策界限,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好工作,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李绛雪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