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517日下午,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西北师大2019年体育运动会在西操场闭幕。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张生勇讲话,并为获奖单位、获奖选手颁奖。

    西北师大体委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运动员、裁判员、师生员工等参加闭幕式。




      本次运动会中,2017级体育教育甲班张紫雪刷新女子100米、女子200米校运会纪录,2016级体育教育乙班张喜军刷新男子铅球校运会纪录;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比赛中,文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分获50米项目前三名,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分获立定跳远项目前三名,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引体向上/仰卧起坐项目前三名。

    在学生团体总分的比拼中,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体育学院并列)、经济学院代表队、舞蹈学院代表队分获前三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教育学院代表队、文学院代表队分获四五六名;在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的比拼中,舞蹈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前三名,旅游学院代表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分获四五六名;在学生女子团体总分的比拼中,教育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分获前三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舞蹈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分获四五六名。在教职工团体比赛中,机关代表队、后勤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舞蹈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等代表队获得“开幕式优秀表演单位”,58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生勇在讲话中代表大会组委会对运动员们表示祝贺,对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运动场上,师生们挥洒激情、分享着运动的快乐,奋力冲刺、体会着拼搏的激情,互助互爱、感受着集体的温暖,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体育竞技育人的目的,取得了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生命因运动而精彩,让我们发扬成绩、振奋精神,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将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西北师大2019年体育运动会伴随着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落下帷幕。

 

 (文/蒋昊晟 巩妍 图/郑啸勇 连奇超 张恬 李绛雪 戴喜平 汪天娥 王美雪 编辑/刘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