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夏日的校园,鲜花绽放,生机盎然。5月1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体育运动会在西操场开幕。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宣布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体育运动会开幕,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田澍出席,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张生勇致开幕辞,校长助理罗剑波、校体委全体成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学院、各单位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上午8时,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班方队、鼓号队、花束队、民族方队、留学生方队、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阵队员精神抖擞,步伐整齐矫健,口号嘹亮,展现出全校师生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

  

  

张俊宗宣布运动会开幕

  

  

张生勇致开幕辞

  

张生勇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一环,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他强调,体育运动的价值和魅力不仅在于奖牌和荣誉,更在于通过拼搏奋斗实现自我完善和超越。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把体育运动当做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走进阳光,走进操场,在运动之美中强壮体魄。

体育学院本科生何承骏、体育学院教师张亭瑞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主席台  

 

国旗班方队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开幕式上,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运动员方队

  

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环节,体育学院本科生110余人展示了《狮龙呈祥》,体育学院师生、各学院本科生500余人表演了太极拳《八法五步》,气势磅礴的狮龙表演、形式繁多的太极拳充分彰显着西北师大学子们的青春活力,这也是我校教育部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敦煌艺术”基地的阶段性成果。全校23个学院代表队近5000余名本科生进行了广播操“现场大比拼”,舞蹈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分获前三甲

  

  

  

阳光体育活动  

  

    运动会以“爱国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为期三天,共设师生竞赛类项目60余项、趣味项目类30余项,并继续将普通大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测试项目列入运动会比赛项目,参与师生人数达15000余人。  


(文/赵媛媛 图/戴喜平 那慧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