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学生纪录片《你的朋友在哪里》获“谷雨奖”

    近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学生纪录片《你的朋友在哪里》首获“谷雨奖”,并与腾讯初步达成联合出品协议,获得由腾讯提供的后续拍摄、后期制作资金及推广支持。

    《你的朋友在哪里》由西北师大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孙万玮、孙悦共同执导,传媒学院副教授赵丽瑾指导并担任监制。影片以镜头记录了脑瘫患者马金贝在城市化进程中丢失友谊的孤独身影,探讨了对变迁时代里的个体命运与“故乡想象”的思考。

    《你的朋友在哪里》已持续拍摄近一年时间,孙万玮大学四年一直执着于对纪录片的热爱和尝试。20184月,导演及主创人员进驻拍摄地,在没有网络信号、缺水断电、40天不能洗澡的条件下,以8万元的低成本资金完成拍摄。

    “谷雨计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腾讯新闻联合发起,致力于成为最具专业水准的华语非虚构奖项,是目前国内发掘并助力优秀创作者的最有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