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迎难而上谋发展 轻装上阵再出发 ——西北师大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党政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刘仲奎总结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2019年总体工作。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迎难而上谋发展,轻装上阵再出发。张俊宗指出,2018年,学校围绕改革发展做了大量的“消化”和“铺陈”工作,广大教职员工多年关心关注的人才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内部改革和干部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积极落实。当前,以“七高一体系”为主体架构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全面展开,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广大教职工精神焕发。我们对未来发展的方向认识更加清晰,愿望更加强烈,信心更加坚定。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2019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工作要在实现“提速”和“发展”上铺开新局面。张俊宗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抓落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制度学习和实践学习,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少知、不知、无知”的问题。要在强化师德师风和立德树人上抓落实。广大干部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恪守师道尊严,学习先进榜样,像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所讲的那样,学习白求恩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精神,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在强化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大胆解放思想,敢于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好办学资源共享不充分、工作执行不精准等问题。要在抢抓机遇中抓落实。主动把握有利于学校发展重要政策机遇和时间节点,为实现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在强化管党治党和责任担当上抓落实。进一步突出工作业绩量化考核,着力解决部分干部工作中“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的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汇聚起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奋起直追、全心全意谋发展的精神气象。


   

 


    刘仲奎在回顾和总结全年工作中指出,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学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合作领域得到有效拓展;加强后勤保障建设,办学条件得到优化改善,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呈现出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百年师大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刘仲奎强调,2019年,学校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注重交叉融合,实施高水平学科建设;聚焦内涵发展,问鼎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拓展国际视野,构建高水平国际交流格局;强化硬件支撑,建设高水平装备条件;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激发人才活力,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田澍安排寒假工作。学校寒假从1月12日开始,2月22日结束。期间,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工作监督和服务保障,有效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