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岗位职责

一、基本职能

      (一)主要负责校内新闻媒体平台的管理和学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内设西北师大官网、西北师大官微、校园广播、《西北师大报》、“学习强国”西北师大号、融媒体中心、央视频西北师大官号、“今日头条”西北师大官号、“新甘肃”西北师大官号、西北师大官方抖音号等宣传平台。利用校内媒体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师生员工。

      (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内舆论环境,提高师生员工思想素质。

      (三)参与研究制定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制度。

      (四)协调校内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学校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的管理和业务培训。

      (五)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努力创新媒体栏目,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六)做好学校新闻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保存工作。

二、工作创新及对外拓展职能

      (一)组织策划并实施重大新闻宣传活动,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

      (二)加强媒体舆情的搜集,做好汇总与分析。

      (三)加强与校外各级新闻媒体的合作交流,全方位宣传推介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